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甘肃省对12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成果进行通查验收

 2019/03/18/ 0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日上午,甘肃省2016年度国家级非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通查验收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对张国栋等12名我省国家级非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抢救性记录成果进行通查验收。据了解,这是我省2016年度抢救性记录工作成果在提交国家验收之前的重要环节,不仅直接关系到本批次记录成果的质量,也为后续记录与验收工作的开展起到示范与借鉴作用。

  为做好此次通查验收工作,省文旅厅专门邀请了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中心两名专家来担任现场指导,邀请山西、贵州两省专家担任技术人员,与我省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纪录专家、文献专家组成两个评估工作组,严格按照《国家级物质文化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操作指南》的要求,分别针对我省12名国家级物质文化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的综述、文献(传承教学、项目实践、口述访谈)、工作卷宗等工作成果给予通查验收,并进行评估综合评分,由评估小组专家进行通查结果反馈。对于验收通过的,省文旅厅将尽快提交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中心。验收不通过的,由省保护中心根据专家意见,协调各拍摄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后,择期再次组织验收。

  据了解,早在2015年国家文部就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国家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旨在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全面、真实、系统地记录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掌握的非知识和精湛技艺并进行公共传播,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根据文部工作安排,我省连续开展了2015年度、2016年度国家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其中2015年抢救性记录工作已实施完毕,并向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中心提交了结项资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