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遇见·敦煌——圣地与朝圣者”艺术展在京展出

 2019/03/13/ 10:4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华静

“遇见·敦煌——圣地与朝圣者”艺术展在京展出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华静)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近日,“遇见·敦煌——圣地与朝圣者”艺术展在北京朗空美术馆开幕。

  据悉,本次展览主要以敦煌石窟壁画为创作主题和线索,以“岩彩”作为绘画媒材,勾勒古丝绸之路的美术创造与审美,表达了敦煌在人们心中的神圣与虔诚。展览分为“心象”“转喻”“对话”三个单元。“心象”单元,探讨敦煌美术审美价值的现代性重构。这部分作品对敦煌壁画的视觉语言和材质表达的实验,为观众提供了极具启发性的样本;“转喻”单元,从敦煌壁画摹写切入,呈现艺术家摹写的理念与方法。临摹不只是对古代艺术经典的单一维度的“复刻”,而是从多个层面展开的思考和碰撞;“对话”单元,跳出媒介与形式的局限,通过多种多样的作品类型,展现敦煌丰厚的历史文化主题和艺术家超群的创造力。

  据了解,本次展览经过近一年的策划和筹备,以艺术家与敦煌的故事为线索,征集了国内优秀青年岩彩艺术家极具探索性的创作和敦煌研究院研究员多年积累的壁画摹写精品,同时,还展出了与敦煌主题相关的动画电影、陶塑、手制书和装置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