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我正在为兰州做三件事”

 2019/03/01/ 10:07 来源:兰州晚报

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我正在为兰州做三件事”

  每日甘肃网3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风尘仆仆不怕累,就是为了参加这个会。今天来了我举目一望心头热,我发现我们兰州的人缘真不错……”2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兰州市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专场推介会上,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一上台,诙谐幽默的语言就逗乐了全场。

  会上,张保和不仅带来了创新版的《夸兰州》,还带来了2000年1月18日兰州市人民政府为他颁发的“兰州市荣誉市民”的证书和随身带着的编号为001的“红色小本”。“这些,是19年前兰州市政府为我颁发的。19年来,我把证书摆放在办公室最显要的位置,怀里揣着这个‘红色小本’。我今年66岁,得过不少奖,但兰州市为我颁发的这个荣誉,我把它看得很重。”张保和动情地说。

  会后,张保和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讲述了他正在为兰州做的三件事:“第一件事,在家乡各界的支持下,我和从甘肃走出去的很多文艺界同行,正在拍摄大型电视连续剧《一碗沧桑》。该剧以兰州牛肉面为载体,从辛亥革命到改革开放,全面展现兰州历史文化、展望兰州未来,向世人打开了解兰州、感知兰州的一扇窗。第二件事,我将和我的主创团队一起,参与今年的安宁桃花会旅游节的创意,力争办一届艺术质量高、影响力大的桃花会旅游。第三件事,把当年的兰州快板《夸兰州》进行创新和改编,将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加进去,让更多的人通过这种艺术表现形式来熟悉兰州、热爱兰州……”采访中,张保和打开了话匣子,面对来自兰州的媒体,他还在镜头前表演起了创新版的兰州快板《夸兰州》选段。

  说起与兰州的不解之缘,张保和感慨地说:“1987年,兰州快板《夸兰州》在春晚演出。这个节目不仅让大家对兰州有了深刻印象,也让我的事业有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兰州对我来说,是一个恩重如山的城市;兰州方言给我灵感,兰州父老给我温暖。”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