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杂谈

故宫:近600年了,你怎么还这么好看?

 2019/02/28/ 11: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胡杨

  正月十六:打卡网红“故宫角楼咖啡”

  本来“情人节”那天我们要去网红咖啡店“故宫角楼咖啡”,为这浪漫的一天圆满结尾。可是,那天只能南门出入,北门不开,于是角楼咖啡馆就成了一个遗憾和念想。

  正月十六,同事约我去角楼咖啡馆,我说走就走,从位于什刹海的单位顺着景山附近的胡同,就走到了故宫博物院北门外的咖啡馆。

  去年12月2日,“故宫角楼咖啡”边开业边刷爆朋友圈,手捧一杯红金杯套的咖啡,高高举起,面对故宫按下相机,这一幕已成为冬天里的一道时髦风景。

  那天果然来角楼咖啡馆打卡的人很多,座无虚席。屋内以《千里江山图》为主题来布置整个空间,大青绿色的《千里江山图》不仅成为壁纸主图,还用作搭在房梁上的轻缦,赋予了整个空间浓郁的中国风。

  因为人太多,我排队买了杯“朕福你”之龙凤呈祥拿铁,无奈坐在了外面,古老的城墙就高高在侧。还好那天不是很冷,坐了一会我就拿着咖啡对着“故宫博物院”拍了小视频,然后沿着护城河走到了东北角楼……那一路我听的是千百惠的老歌《走过咖啡屋》。

  故宫“活”了,故宫火了,故宫好看了,故宫上新了!猪年正月的故宫之行,我要由衷地说一声:故宫,历经600年,你怎么还这么好看?(胡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