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美文欣赏

让诗意常伴左右 《诗词大会4》董卿十场唯美开场词

 2019/02/28/ 11:2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第十场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杜甫在自己的茅屋被秋风吹破的时候,依然还惦念着能为天下苍生挡风阻雨,所以说,诗词从来就不只局限在诗人一方小小的书斋里,它更包含着心忧家国、胸怀天下的一份情怀。

  它可以是“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满腔赤诚,它也可以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坚定信念。千百年来,正是这样一份悲天悯人的家国情怀,震撼着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读者。

  今天就让我们在《中国诗词大会》花开四季的舞台上,重新来感受这些感人肺腑的诗句,让我们用大爱的诗篇,献给我们壮阔的时代!

首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