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书画鉴赏

春风花草香——欣赏中外名家画笔下最美的春色图

 2019/02/27/ 13:00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梵·高《盛开的桃花》:将丧失亲情的悲伤化作绚烂盎然的画面

文森特·威廉·梵·高《盛开的桃花》 布面油画 81×60cm 1888年

  文森特·威廉·梵·高(1853年-1890年)出生于新教牧师家庭,是荷兰后印象主义的先驱,并深深地影响了二十世纪艺术,尤其是野兽派与表现主义。梵?高早期只以灰暗色系进行创作,直到他在巴黎遇见了印象派与新印象派,融入了他们的鲜艳色彩与画风,创造了他独特的个人画风。他最著名的作品多半是他在生前最后两年创作的,期间梵高深陷于精神疾病中,其最后在他37岁那年将他导向自杀一途。在梵高去世之后,其《星夜》《向日葵》《有乌鸦的麦田》等作品,跻身于全球最著名最珍贵的艺术作品的行列。

  梵高创作这幅《盛开的桃花》是为了纪念他去世的表兄,也是他的老师安东?莫夫,他将丧失亲情的悲伤,化作如此光彩夺目、绚烂盎然的画面。相传,梵高为这幅画题字:“只要活人还活着,死去的人总还是会活着。”画面中央两株怒放的桃花,在蓝天和白云鲜明的色彩的衬托下,线条简单鲜明。整个画面充满生机,昭示了梵高热爱生活、崇尚生命的内在狂热。光影处理得恰到好处,生动、自然、贴切。凝视画面,相信每位欣赏者都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和大自然的震撼,不自觉地置身于画境之内。

首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