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坛动态

Z世代加速“占领”网络文学领域

 2019/02/27/ 12:43 来源:光明日报 颜维琦

  3、产业生态融合 释放巨大能量

  围绕作家、作品、角色,粉丝的热爱释放出巨大能量,这种情感甚至赋予了角色在作品之外的生命力。而作品持续释放的影响力更易调动粉丝参与性。

  在阅文集团旗下平台,有超过百万的粉丝为自己喜欢的作品角色点赞助力,热门作品《全职高手》中的主角“叶修”跨界成为麦当劳产品的代言人。报告认为,“唯点击曝光论”的时代已经过去,粉丝生态真正做到了“让阅读超越阅读”,网络文学的产业价值才显露出“冰山一角”。

  作为泛娱乐生态的主力军,2018年网络文学IP在影视、动漫、游戏、有声等领域不断发力,激发产业链上下游的多维联动,全面拓展IP生命力。在为受众持续打造丰富多彩文创世界的同时,更为产业繁荣发展提供新引擎。

  影视领域,网络文学IP改编剧屡屡获得亮眼成绩,“剧粉”“原著粉”之间的双向迁移和流动,更助力IP改编剧和原著作品人气的双攀升和良性循环。动漫领域,随着全年龄向精品内容的涌现,中国动漫产业走向结构升级,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全职高手》《斗破苍穹》《星辰变》等多部高口碑作品,持续打造国产动漫标杆。与此同时,“耳朵经济”风口的到来,让有声阅读成为IP生态的重要拼图。

  阅文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原创作家、精品内容、IP开发,阅文集团正加速在全球进行商业模式的探索和创新,期望以网络文学为载体撬动中国泛娱乐产业的出海和扩张。

  1998年,许多年轻人津津乐道一部名为《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的网络小说,时隔二十多年,网络文学发展已步入全新阶段,新生代的崛起带来无限可能。深耕原创、夯实基础,完成更高层次可持续发展的良性生态构建,可以期待,网络文学将迎来更具想象空间的未来。(颜维琦)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