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坛动态

Z世代加速“占领”网络文学领域

 2019/02/27/ 12:43 来源:光明日报 颜维琦

Z世代加速“占领”网络文学领域

  曾被预测将成为全球最大消费群体的Z世代(95后)用户,正在加速“占领”网络文学领域,年轻化成为网络文学发展重要趋势——

  在阅文集团日前发布的《2018网络文学发展报告》中,2018年Z世代(95后)网文用户规模同比提升近20%,付费用户规模同比提升近15%。作为与互联网共同成长的一代,Z世代具有注重精神享受、易受兴趣内容驱动、重视个性化表达的特征,拥有着强大互动、传播和消费能力的他们,将为行业带来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90后、95后新锐作家在写作平台上脱颖而出,为网络文学的“逆龄发展”带来驱动力。阅文集团2018年新增作家群体中,90后作家占比超七成,95后作家占比近五成。与年轻读者群体在年龄层和价值观上的契合,使得他们更懂“圈粉”和“埋梗”,在维持粉丝黏性和个人热度上也更有优势。

  报告分析认为,已有多年发展历史的网络文学正不断进化和迭代,在各个维度均展现出全新的面貌特征,其中新生代的崛起和粉丝价值的凸显,更促使行业产生内生式的升级和变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