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人物访谈

走近央视主播李思思 从北大学霸到最年轻春晚女主持

 2019/02/25/ 14:3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走近央视主播李思思 从北大学霸到最年轻春晚女主持

  今年是李思思第七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2010年,思思正式成为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2012年,她以26岁的年龄成为了春晚史上最年轻的女主持人,并从2012年到2016年连续5年主持春晚。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文章,带读者回顾了这位央视主播的成长故事。

  5岁起学习舞蹈

  李思思从5岁起开始学习舞蹈,每天以舞蹈为伴的李思思练舞非常辛苦,甚至没有多少快乐,她曾回忆:“每天下腰、踢腿、劈叉等基本功的训练,循环往复,非常枯燥,而且特别累。”

  

  凭舞蹈特长考上北大

  一次上课,家长到现场观摩,做动作时思思疼得一直在流眼泪,回身隐约中看到妈妈也在擦眼泪。李思思说:“突然那一刻我就释然了,为了我更好,我知道妈妈也在咬着牙……”

  2004年高考,李思思获得了50分的舞蹈特长加分,成功考取梦想中的北京大学。

  参加《挑战主持人》结缘央视

  2005年,李思思以大一学生身份参加央视《挑战主持人》节目并成为第一位八期女擂主。2010年,她正式成为了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第一次拿到工作证那一刻,李思思深有感慨:“上面有一张我的一寸照片,写着工作证号和中国中央电视台几个字。刷卡进门那一刻,真的是百感交集,觉得自己终于有了一种归属感。”

  首次受邀主持春晚 激动到脑子空白

  李思思回忆第一次接到春晚导演组邀请她担任主持人的电话时:“脑袋顿时‘嗡’的一下,慌忙靠边停车,即便如此,随后电话里还说了些什么仍全无印象……直到在影视之家见到总导演,我才确定这一切都是真的。”

  李思思还记得那年在春晚舞台上采访费翔和王珞丹时,她举着话筒的手一直抖,只有用双手握着话筒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紧张。

  二宝妈妈生活忙碌又充实

  2014年年底,李思思做了妈妈,生下了大儿子元宝。2017年3月,她又生下了二儿子皮皮,生活忙碌又充实。

  每个人都是人生赢家

  2018年、2019年,李思思再次回到了春晚舞台。有记者曾经在采访中问她:“很多人称你是‘人生赢家’,你怎么看待这种评价?”李思思说:“我觉得如果能把人生当做有不同切面的钻石,你会发现每个人在某一个切面都是赢家,但如果说谁是人生的赢家,其实很难界定。”

  “以前我特别急于成长,实则欲速不达。反而当你的心慢下来,身心舒展之后,也给了自己成长的空间。”

  希望为春晚注入青春元素

  对于主持春晚,李思思颇有感悟:“每年春晚都在调整,也希望自己为春晚注入一些青春元素,让更多年轻观众喜欢春晚,愿意看春晚。这也是我的历练和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