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第九届敦煌文艺奖揭晓 秦剧《民乐情》等76项作品获奖

 2019/02/22/ 12:1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第九届敦煌文艺奖揭晓

共评选出76项获奖作品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21日记者获悉,第九届敦煌文艺奖于近日正式揭晓,共评选出76项获奖作品。其中,秦剧《民乐情》、话剧《魂归何处》、交响合唱《梦回敦煌》、秦安小曲《惠风劲吹夏家湾》、杂技《彩陶情——顶坛》、芭蕾舞片段《大梦敦煌》、油画《大夏河》等全省文旅系统创作的19部文艺作品获奖。

  敦煌文艺奖是甘肃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文艺创作和优秀成果的最高奖项。近年来,全省文艺事业蓬勃发展,广大文艺工作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艺术激情,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创作了一大批弘扬时代精神、群众喜闻乐见、富有地域特色的精品佳作。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评选工作开展以来,进一步激发了全省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全省文旅系统踊跃参与,并通过省市有关部门、机构及专业组织积极参与,最终秦腔《民乐情》等19部优秀作品荣获奖项,体现了我省艺术创作“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文艺优秀精品不断涌现的崭新局面,充分发挥了文艺评选对我省文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也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挖掘我省优秀文化创作资源,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为推动我省文旅事业繁荣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全省文旅系统获奖作品名单

  秦剧《民乐情》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

  话剧《魂归何处》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秦剧《八月十五月儿圆》甘肃秦腔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藏戏《唐东杰布》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

  眉户剧《崆峒山下》平凉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秦剧《椒乡里的麻辣事》天水市甘谷县恒艺秦剧团

  秦剧《柴生芳》定西市百花演艺有限公司

  话剧《兰州味道》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花儿剧《布楞沟的春天》临夏州民族歌舞剧团、甘肃花儿剧院

  秦剧《倒水湾》庆阳声韵大剧院

  秦剧《渭水医魂》定西市渭河源演艺有限责任公司

  交响合唱《梦回敦煌》省歌剧院、甘肃陇韵合唱团

  芭蕾舞片段《大梦敦煌》兰州演艺集团

  舞蹈《望高山》陇南市文化馆

  秦安小曲《惠风劲吹夏家湾》秦安县文化馆

  小品《大山深处》华亭市文化馆

  杂技《彩陶情——顶坛》省杂技园有限责任公司

  油画《大夏河》作者:韩君

  摄影《人间正道是沧桑》作者:杨铁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