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寒假余额不足 兰州吴西街社区书屋的经典朗诵依旧热度不减

 2019/02/20/ 10:1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李雪岚 费勇玮

假期余额不足 社区书屋的经典朗诵依旧热度不减

孩子们正在诵读经典诗词 李雪岚 费勇玮 摄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雪岚 费勇玮)今年的寒假即将结束,兰州市各中小学生即将进入开学模式,春节的吃喝玩乐模式即将被读书、学习、写作业所取代,不知道孩子们有没有做好准备呢?2月19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的吴西街社区,看到了这样一幕。

  在这间不大的书屋里,孩子们整齐地坐在桌子两侧,仔细地聆听着台上小朋友朗诵的诗词,“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一首刚刚结束,其他的小朋友早已争先恐后地举起了小手,争着抢着要求上台分享自己朗诵的诗词,看到在座的孩子们兴趣勃勃,家长们也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生动的一幕。

  此次“讲励志故事,诵经典诗词”活动由王家堡小学的学生家长自发组织,这样的活动在社区里已经举办了好多次。“春节过完了,孩子们也马上要开学了,我们组织这次活动一是想让孩子们收收心,复习一下以前所学的知识,让他们转换一下学习的状态,把过年的心收回来,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二是想丰富一下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教育他们不要老沉迷于电子产品,应该多和身边的小朋友们学习交流,增进孩子们之间的友谊;最后,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多学习朗诵古诗词,在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学到更多做人的道理”,家长刘女士说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