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甘肃艺术团“律动”以色列

 2019/02/18/ 1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甘肃艺术团“律动”以色列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当地时间2月15日晚9时,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省文旅厅承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演出在以色列举行。甘肃艺术团在特拉维夫苏珊德拉剧院进行首场演出,来自省歌剧院的艺术家围绕“敦煌韵,丝路情”的文化主题,舞动东方韵律,唱响中国声音。

  由省歌剧院的25位艺术家组成甘肃艺术团,以浓郁的“甘肃风”和烙着中国传统文化印记的精彩节目,与以色列民众共度中国春节,共享中华文化。演出以舞蹈《欢庆》开场。紧接着,歌曲《茉莉花》、汉唐舞蹈《佳人》、古典舞蹈《纸扇书生》《行云流水》等节目轮番上演,或旋律优美惹人醉,或长袖飘飘舞长空,生动展示了中国古典乐舞的唯美艺术;而一曲《百鸟朝凤》更是将中国特有传统乐器唢呐的高亢嘹亮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外,甘肃艺术团还带去了民歌“花儿”《上去高山望平川》、敦煌舞《千手观音》《反弹琵琶》等甘肃本土艺术作品,突出了原汁原味的“甘肃味道”,让当地观众近距离领略到中国大西北的风土人情和艺术特色。

  艺术团还演唱了当地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ani ve ata》,引起全场共鸣。演出间隙,甘肃艺术团还举办了藏族舞、敦煌舞大师授课班,受到当地舞蹈学员欢迎。

  当天下午1时,甘肃艺术团还为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当地华人商会、留学生代表及以色列友人进行了春节慰问演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