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杂谈

荧屏“春节档”最重要是“暖”

 2019/01/29/ 14:58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莫斯其格

  荧屏“春节档”最重要是“暖”

  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荧屏“春节档”也将拉开大幕。除了春晚外,电视台在春节剧作编排上也颇费心思——从近日多部剧作定档消息看,家庭剧依然是这个档期的重头戏,《暖暖的幸福》《主妇也要拼》《逆流而上的你》……

  不管是剧名还是内容,都十分适合这个合家欢的节日!

  策划:徐晖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

  家长里短?最适合“合家欢”!

  在荧屏跨年和开年档期中,《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表现一枝独秀,《天衣无缝》《幕后之王》的表现旗鼓相当。值得留意的是,这三部领跑年初收视榜的作品题材、风格都有很大差异。

  而在接下来的荧屏春节档里,电视台在剧作安排上选择的多数是跟这个节日最吻合的剧目——轻松欢乐讲述家长里短的作品,最适合这个合家欢的假期。

  即将在1月31日跟观众见面的《暖暖的幸福》讲述的是一个啼笑皆非的故事。故事主人公是生活在北京四合院的重组家庭,一家人为能给奶奶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编织了一个善意而凄美的谎言。一家人历经坎坷,一次次渡过难关,最终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该剧由涂松岩、黄曼主演,从剧名上不难看出,本剧传递的是“暖暖的幸福”,对春节假期来说,全家人团聚一起追这种暖心家庭剧,一定很“暖”。

  《主妇也要拼》是由吴晓东执导,曾黎、范明、解惠清、代乐乐、大左等主演的都市情感轻喜剧,该剧将于2月9日开播。《主妇也要拼》里,三个主妇分别是70后、80后、90后,三姐妹各自因为现实的原因被迫放弃事业,回归家庭,变成了人们口中的家庭“煮”妇。在放弃自己事业的过程中,主妇们越挫越勇,她们团结在一起,彼此扶持着共同渡过难关。可以说,《主妇也要拼》结合了当代都市家庭的真实生活和时下最潮流的生活方式。

  《逆流而上的你》暂定春节期间开播。该剧由潘粤明和马丽领衔主演,讲述了金牌销售刘艾和老公杨光一起实现简单朴素的愿望并幸福执手未来的故事。《逆流而上的你》其实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电视剧,主要聚焦了“都市孕妈”的工作现状,面对怀孕就可能被辞退的都市女白领们,她们将如何“逆流而上”?相信这部剧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另一方面,该剧采用了都市轻喜剧的风格,集故事性与娱乐性于一体,在打趣中,输出正能量的价值观和生活哲理,加上潘粤明和马丽的新鲜搭档,颇为吸睛。

  闫学晶领衔主演的《刘家媳妇》则以新农村妇女坚韧生存、顽强发展的曲折道路为中心,以三朵、邝玲和刘大海三人的爱情婚姻为主线,通过一个温情的故事展现新农村、新女性和新风貌。

  从上述作品不难看出,这个春节档的家庭剧一点不“苦情”,走的都是温馨、温情路线、贴近生活,帮助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感悟生活,体味生活的悲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