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甘肃省启动仪式在敦煌举行

 2019/01/29/ 10: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刘学智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甘肃省启动仪式在敦煌举行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28日,在敦煌鸣沙山下的祥云广场,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敦煌市承办的“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甘肃省启动仪式暨敦煌市2019迎新春社火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当地城乡干部群众及社火参赛队员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今年,甘肃被纳入全国“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主办,全省各地将组织开展各类非遗展演展示、民俗活动205项、1300场次,全面展示我省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在近些年取得的成绩。此次由文旅部非遗司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敦煌市、定西两地承办的24项重点活动、264场次的精彩活动,更是全省活动的重点和亮点。另外,敦煌市今年春节期间还将举办春节社火巡演、“梨园名汇”敦煌曲子戏大奖赛等十余项非遗展演活动。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刘学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