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甘肃省纪录片及影视创作成果丰硕

 2019/01/24/ 1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记者从2019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省坚持抓原创树品牌,精品创作生产收获新成果。

  据了解,2018年我省组织开展了“甘肃省2018—2019年度本土纪录片重点选题”征集活动,共征集到选题60个,向国家广电总局推荐选题15个,启动实施了“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开展了“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现实题材纪录片”创作评选活动、“我与改革开放40年”微纪录大赛,策划实施了“宣传新思想,记录新时代”甘肃优秀本土纪录片展播活动,对近年来我省创作生产的48部优秀本土纪录片进行了展播展映。纪录片《决战兰州》在央视和国内知名卫视播出,并和《两弹结合风云录》《静静的湿地》《青砖上的乾坤》一同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国产优秀纪录片推荐名单。面向全国开展了西部类型影视剧本征集活动,共征集到电视剧本20部,认真做好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选题电视剧本孵化项目征集工作。电视剧《初心》在央视首播、《陇原英雄传》完成拍摄制作进入发行播出环节,原创故事影片《丢羊》获电影华表奖,电影《天水来的姑娘》获电影频道“百合杯”评委会特别奖和最佳编剧奖。组织开展了2018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活动暨甘肃省微电影、网络剧大赛和“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征集活动、“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扶持项目征集活动,《不少一只羊》《朦之光》《西北花儿王朱仲禄》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建设扶持项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