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博览

当文物遇上咖啡…… 甘肃省博物馆二楼有家“网红”店 带你一起品味历史

 2019/01/24/ 10: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苏晓

当文物遇上咖啡……

省博物馆二楼有家“网红”店 带你一起品味历史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甘肃省博物馆二楼的一家咖啡厅别有风味,他们的咖啡不仅香浓,出其不意地将文物与杯杯香浓的咖啡碰撞结合,让它们一时成为“网红”。

  2018年,省博物馆馆长突然产生一个想法,将文物与咖啡结合到一起可不可以。于是工作人员通过思考、学习与努力,终于将文物和咖啡碰到一起,透过一杯杯咖啡,人们不仅可以看到文物,还可以通过品尝,感触到文物带来的思考与启迪。

  1月23日,记者来到甘肃省博物馆这家特别的咖啡厅,充满文化气息的装修风格,还有咖啡上的铜奔马造型拉花,让这个咖啡厅与博物馆相得益彰。据了解,这个咖啡厅主要以馆藏文物铜奔马、蛙纹罐、铜马车等为原型的创意“文物咖啡”著称。

  咖啡厅工作人员崔又心告诉记者,将文物以拉花的形式做在咖啡上的想法,是博物馆贾馆长的想法。在馆长的指导下,通过3个月的研究,才将文物拉花咖啡呈现在大家面前。跟大众拉花不同的是,普通的拉花线条非常简单,就是对称图形,而文物拉花要将文物的轮廓和模样完全复制在咖啡表层。就制作时间而言,都要费事不少。普通咖啡只需1分钟制成,而文物咖啡的拉花时间长,泡沫要更加细腻,才能衬托出拉花的重量,一杯“文物咖啡”往往要费时3到5分钟才能制成。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苏晓文/图

  ■记者手记

  文物与咖啡的结合,不单单是为了炒作和噱头,透过这杯咖啡,看到的是甘肃的文化和历史,感知的是兰州的特色与情怀,众多参观甘肃省博物馆的游客都被这杯极富韵味的“文物咖啡”深深吸引,大家拿出手机拍照,透过咖啡仔细端详,看着杯中的“文物”沉静、思考,陇原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延着咖啡的清香弥漫,意味深长,沁人心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