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图书推荐

纸上书店

 2019/01/22/ 13: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纸上书店

  《七十述学》

  刘梦溪 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

  本书是作者的学术自传,自童幼发蒙而小学、中学、大学,历经沧桑,直至成为专业学者,七十余年的读书治学和人生经历,跌宕起伏,苦乐梦寻,尽入此简要一卷中。

  苦难和委屈,宁可视为造化弄人;学理与辞章,无非聊作托命之具。难忘怀者,是困境中的知心相济和那些注定相遇的学缘、友缘,如李一氓、赵朴初、茅盾、缪钺、张舜徽、程千帆、柳存仁、季羡林、汤一介等当代闻人和学界名宿,书中均不乏作者与之交往的真实记录。

  《名画在左 科学在右》

  林凤生 著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出版

  本书围绕100余幅脍炙人口的世界名画,从科学视角进行解读。不仅对名画表达的科学内容、蕴含的思想进行了科学阐述和分析,还对采用的技术和艺术手段进行了探索。

  全书视野开阔,旁征博引,完美呈现了科学与艺术的交融,无论读者的文化背景是科学、人文,还是艺术,都可以从作者对绘画的解读和分析中受到启发,从科学的角度重新认识艺术名作,领悟画作背后的科学知识,而且还能零距离欣赏大师真迹,在阅读中获得美的体验。

  《共享经济100问》

  张新红 于凤霞等 著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

  本书是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关于共享经济研究理论成果及实践研究精华,回答了共享经济的现状、趋势、本质、模式、制度创新、业态及走向等100个热点及难点问题。

  书中围绕共享经济的政策及发展前沿,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于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共享经济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推进实施共享经济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共享经济的企业家和参与者更加全面地了解该行业的走向及发展,应对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明确指导。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