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民乐情》全国各地演出20余场 开创张掖市舞台艺术最大范围巡演历史

 2019/01/21/ 1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民乐情》演出剧照。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2018年,张掖市创排的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作为全国基层院团40台戏曲会演剧目、“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艺术作品展演”剧目、第29届白玉兰戏剧奖评审剧目、全省助力脱贫攻坚巡演剧目,先后在北京、上海、浙江金华、陕西西安以及甘肃兰州、平凉、天水、陇南、敦煌等地演出20余场,开创了张掖市舞台艺术创作史上最大范围的巡演之旅,每到一地演出好评不断,得到了业内专家、当地干部群众、各大媒体及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民乐情》演出剧照。

  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赵伟明表示,这个戏,选题好,故事好,结构好,团队好,阵容好,借用一句唱词“花红叶绿草青青”,“花红”就是边肖先生,绝对的台柱子,好角儿,“绿叶”是其他演员也都有扎实的功底与较强的艺术表现力,“草青青”是指在刻画群众场面的时候,处理的非常流畅、和谐,整个台给人一种热气腾腾的感觉,有穿透力与感染力。而且舞台演出的完整性强,整个台没有支离破碎的地方,是有完整构思的。风格样式也很独特,我觉得是掀起了基层会演的一个高潮。

《民乐情》演出剧照。

  在北京演出时,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志远表示,这部戏让他看到了一位基层书记为老百姓着想的高大形象,对于当代具有启示作用,尤其是为当今的基层干部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我觉得应该组织全国的县委书记都去看一看这个戏,学一学韩正卿,从中汲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动力。”

  杭州示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志毅曾作为知识青年在民乐县插队,看完演出他激动地说:“今天看到舞台上的韩书记,使我感到又回到了四十五年前韩书记带领大家战天斗地的那个年代,所以我心情一直是非常的激动。韩书记的形象一直激励着我,鼓励着我,使我走到了今天。”

《民乐情》演出剧照。

  来自甘肃的退休干部杨桂莲含着眼泪说道:“这是老百姓的一部好戏,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歌颂党的好干部的好戏,是对韩书记最真诚的追忆,我们都很怀念他。我们都是韩书记的干部,每一场戏,很动人很动情,是弘扬中华文化传统,歌颂党的好干部的一台好戏。”

  《民乐情》在天水演出,开启了甘肃“助力扶贫攻坚”展演的第一站,并将甘肃省“10·17”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推向新的高潮;让各地观众感受到了来自秦腔豪迈辽阔的艺术享受和甘肃人民脱贫攻坚的精神境界;“《民乐情》走向全国”也被张掖市广播电视台评为2018年张掖市十大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