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收藏拍卖

韩美林时隔36载设计"猪票" 四轮"猪票"你最爱哪款

 2019/01/18/ 14:27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2007《丁亥年》特种邮票(第三轮生肖邮票)

  设计者:陈绍华

2007《丁亥年》特种邮票

  2007年《丁亥年》特种邮票,全套共1枚。该枚邮票的图案选用了民间彩塑陶瓷玩具“富贵猪”,戴着头巾和披肩的猪妈妈憨态可掬,用慈爱的目光看着3只正在吃奶的猪宝宝,另外两只已经吃饱,一只趴在妈妈的背上玩耍,另一只正调皮地拉着妈妈的尾巴嬉戏,画面情趣盎然,体现出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五只“猪宝宝”意在表达传统文化中的“五福临门”、“五子登科”的吉祥寓意。

  据了解,这套邮票的设计者是著名邮票设计家陈绍华。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邮政发行的生肖邮票中,2004年的猴票、2007年的猪票、2009年的牛票、2012年的龙票以及今年的马票均出自陈绍华之手。此外,他还是2008年奥运会设计标志《太极人形·中国结》的设计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