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文物搭上高科技快车 甘肃38个文博单位入驻“腾讯博物官”

 2019/01/15/ 10:5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文物搭上高科技快车 甘肃38个文博单位入驻“腾讯博物官”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4日,记者从甘肃省文物局获悉,为推动“科技+文物”融合,加大对我省文物资源、文博单位的宣传力度,利用新媒体手段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物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自2018年11月甘肃省文物局与腾讯公司联合推进“腾讯博物官”甘肃省文博专区建设以来,已有敦煌研究院、甘肃省博物馆、敦煌市博物馆、南梁革命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38个文博单位入驻“腾讯博物官”。在借助腾讯数字平台进一步扩大甘肃文物资源和博物馆纪念馆影响力的同时,还有效提升了本单位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使观众在获得良好参观体验的同时,充分享受到文博事业发展的成果。

  “腾讯博物官”是腾讯公司开发的一款专门展示博物馆、文物景点等文化艺术内涵的小程序,观众可通过微信扫描在博物馆、文物旅游景区内设置的程序二维码,免费获取博物馆及相关文物的数字信息,以图片、语音、视频、3D模型和VR全景等线上线下双向导览形式,获得良好的参观体验和全新的智能导览等服务,具有较强的智能性、便捷性和体验性。

  据悉,腾讯已将“腾讯博物官”作为“艺术+”计划重要战略的融合创新发展方向,在将来打造“线上博物馆”计划,并通过线下导览、线上互动传播等方式,充分利用智慧、便捷、互动的数字化技术,让文物所蕴含的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与普通大众进行更好的链接,进一步促进文化与社会各领域之间生态化协同化发展。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