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试运行

 2019/01/15/ 1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试运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1月14日上午,兰州市教育部门实施的重点教育工程——“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宣告试运行,标志着兰州市“互联网+教育”服务模式迈出关键一步。从1月14日开始,兰州市初中和高中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免费收看众多兰州市优秀教师团队精心设计的直播课程,并进行教学互动,获得优质高效的课后辅导。

  “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工程是新时代兰州市教育部门为实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的一项重要尝试。自2017年启动建设以来,在兰州市教育局的统筹安排和兰州市电教中心及学科中心教研组、名师工作室、各学校的通力合作下,目前已建成集名师在线直播、点播、互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在线远程教育平台和10个直播室,入驻兰州市优秀教师77名,学科涵盖语、数、英、物理、化学等,开设在线辅导课程193节,注册人数超过8万人,在线报名听课学生数达到2万人。该平台所提供的辅导以知识点拨、难点讲解等为主,是学校课程的有效延伸,学生可以根据不同课程阶段和薄弱环节自行选择学习,从而提升学习效率,减少课外学习时间,起到以“佳教”抵制“家教”的作用,真正实现给学生减负的目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