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讲座展演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2019/01/11/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孙伟 陈青出席演出活动

《布楞沟的春天》演出现场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文/图)自1月1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开幕以来,好戏连台。今晚,由临夏州民族歌舞剧团创排的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在甘肃大剧院上演。

  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演出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临夏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等各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演出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致辞

  陈卫中在致辞中指出,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20周年,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从1月1日至6月30日,筛选了各市州、有关(县、市、区)、有关高校和企业的30台优秀剧目在省城集中展演。同时调选省直文艺院团的优秀演员组成文艺轻骑兵,深入农村、企业、军营开展送文化活动,参加“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的演职人员总数将超过5000人,规模之大、时间之长,在甘肃历史上尚属首次。新的一年,甘肃面临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机遇、一带一路的开放机遇、乡村振兴的政策机遇、产业转移的市场机遇、绿色发展的生态机遇。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增强机遇意识,要着力打好特色牌、融合牌、联动牌,积极谋划,大胆改革,主动作为,干字当头,抢占文化和旅游的制高点,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突破重围,冲出洼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致辞

  杨元忠在致辞中讲到,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临夏州视察调研,来到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作出了“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的重要指示,极大地鼓舞了全州上下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五年来,全州干部群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县乡村各级干部、帮扶单位和布楞沟村群众一道,感恩奋进,真抓实干,用辛勤和汗水实现了总书记的嘱托,“悬崖边”的布楞沟华丽变身、整体脱贫,成为引领全州乃至全省脱贫攻坚的示范村。

《布楞沟的春天》演出现场

《布楞沟的春天》演出现场

  花儿剧《布楞沟的春天》是以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为切入点,艺术再现了布楞沟村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深情表达了全州各族人民“吃水不忘总书记,永远感恩共产党”的共同心声,纵情讴歌了奋进新时代、建设新临夏的壮美蓝图。

  省直有关部门、高校、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文艺界、新闻界以及临夏籍在兰的有关人员,共1400余人观看演出。1月11日晚,该剧还将在甘肃大剧院上演一场。

《布楞沟的春天》演出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