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指环王》《霍比特人》之后,彼得·杰克逊终于出了新作 一座残酷末日感的“掠食城市”

 2019/01/09/ 16:06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 陆乙尔

《指环王》《霍比特人》之后,彼得·杰克逊终于出了新作

一座残酷末日感的“掠食城市”

  许多影迷心中的奇幻冒险电影经典TOP1,应该都是由彼得·杰克逊打造的《指环王》三部曲和《霍比特人》三部曲。这个系列曾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中土世界”热潮,全球累计票房近60亿美元。《霍比特人》结束后,许多影迷翘首期待,什么时候能看到这位大神的新作。现在终于等到了!由彼得·杰克逊亲自担任制片人及编剧的科幻电影《掠食城市》将于1月18日在内地上映。影片由《指环王》《霍比特人》原班制作团队打造,将为观众呈现震撼新奇的视觉盛宴。

  精工细作

  呈现末日感未来城

  《掠食城市》讲述了数百年后的未来世界,人类居住在装备有巨大车轮的“移动城市”上。为了争夺日渐枯竭的资源以维持引擎的运行,城市之间展开残酷的掠食与吞并。经历了战争的洗礼,海陆空的全新城市诞生,伦敦城是其中至高无上的存在。它化身为钢铁巨兽,疯狂地掠夺与吞噬小城市,“狩猎”场面惊爆眼球。为了抵抗伦敦城的侵略,反牵引联盟齐心协力,迎接一场殊死之战,杀伤性武器的巨大威力、电光火石的钢铁碰撞、拳拳到肉的刺激打斗以及壮阔激烈的空战场面轮番登场。

  从中土世界到未来奇观,彼得·杰克逊不断挑战自我,坚持要将最宏大的概念与视觉呈献给观众。这一次,令他着迷的则是“大城市吃小城市”的牵引城市概念。完成了《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后,杰克逊决定要为《掠食城市》撰写剧本并进行拍摄。为了完美呈现片中的史诗场景,他与合作多年的《指环王》《霍比特人》原班制作团队携手制作。为了打造前所未有的未来之城,幕后团队为《掠食城市》搭建了七十多个布景,并运用了3D建模和绿幕拍摄等手段。

  作为最大的牵引城市,片中的伦敦城有1.5公里宽,2.5公里长,860米高,共7层,内部设计保留了众多现实中伦敦的地标建筑。为了呈现运动状态下的它,特效团队的草图绘制部门汇集了113个手工制作的伦敦城截面,并需要处理多达数亿个组件。

  除了恢弘的视效大场面,影片在细节部分也颇费心思,为了呈现资源枯竭的末日年代感,片中的人物服装都需经过磨光、燃烧、刷涂等手段二次做旧,最繁忙的时候整个服装团队有110人参与工作。

  全球选角

  打造独特气质女主

  《掠食城市》中,女主角赫斯特·肖是一位“孤儿”,幼年遭遇变故疯狂逃生,长大后又在钢筋铁骨的移动城市之间奔走,面对敌人时狠厉敏捷。赫斯特作为影片情感和叙事的核心,需要演员能够将力量与脆弱、神秘与危险、义愤与受伤种种特质融于一体表现出来。为了甄选出最适合的演员,幕后团队在全球展开了选角招募,最终来自冰岛的新人演员海拉·希尔莫获得了这个角色。导演克里斯蒂安·瑞沃斯揭秘其入选的原因:“她很有魅力,美丽而脆弱。”

  为了深入理解赫斯特在贫瘠荒原上独自生活的孤独感,海拉·希尔莫特地去了新西兰的偏远地区,试着体会在残酷大自然中生存的状态。剧组更聘请了口音教练训练海拉·希尔莫的美国口音,但故意没有完全抹去她原本的冰岛口音,使其练成了一种非常特别的,对伦敦外来者赫斯特来说又十分完美的口音。

  由爱尔兰人气演员罗伯特·席安饰演的男主角汤姆·纳茨沃西是一个生活在牵引城市伦敦城的底层居民,意外卷入一场刺杀事件,被迫与神秘女子赫斯特·肖一起逃亡。惶惶不可终日的汤姆身上又自带明亮与幽默,他和赫斯特羁绊不断、渐生爱意。彼得·杰克逊形容汤姆这一角色是“温室的花朵”,“他从没有碰过泥土或草地,从未踏上过坚实的土地。他一辈子就生活在牵引城市伦敦的甲板上,从小被教导任何不属于牵引世界的东西,都是可怕的,都是牵引城市的威胁。”当汤姆被迫在城市堡垒之外逃亡时,他整个世界观全面瓦解,直面极致生存考验,也带观众走进了电影打造的残酷末日之未来。“汤姆是芸芸众生之一,而我们通过汤姆的眼睛看这个世界。”杰克逊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