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第二届中国(甘肃)文化演出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9/01/09/ 10: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金露 赵雨欣

第二届中国(甘肃)文化演出博览会圆满落幕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7日晚,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缓缓落下,第二届中国(甘肃)文化演出博览会划上圆满句号。词曲作品发布、主题讲座、戏曲专场演出、星耀丝路旗袍电视春晚-年度时尚艺术颁奖盛典、马忠伟个人演唱会、常雅琼个人演唱会、少年儿童综艺演出、“交响丝路-吉祥藏歌”专场演出、赛音声乐作品演唱会、艺术团专场演出、张康宁个人演唱会、非遗演出等十余场主题演出以及精品文化项目展览展示、战略签约、闭幕式颁奖盛典文艺汇演各项议程均圆满完成。

  据不完全统计,整个博览会期间,共有500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了演出,整个博览会观看人数线上线下达700万人次。在当晚的闭幕式上,评选出了十佳词曲创作者、十佳非遗演出、十佳歌手、十佳演员、十佳主持人、十佳演出经纪人、十佳演出经纪机构、十佳艺术培训机构、十佳原创音乐作品、十佳少儿才艺、十佳表演艺术团、十佳歌颂甘肃音乐作品、十佳演出设备供应商、十佳网络红人、演出行业特殊贡献奖等奖项。

  荣获十佳歌手的德格嘉布说:“此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可以说是给歌手了一个很高的平台,我们希望,博览会可以一直办下去,让甘肃的好音乐、好作品、好歌手能够借此平台让更多人看到并且喜欢,让甘肃歌手形成强劲的陇原实力,在全国歌坛中占据自己应有的地位。”第一次参加如此盛大演出的非遗传承人李春文十分感慨,他说:“我看到了希望,我们这个传统文化可以传承下去的希望,因为这次演出让我看到,我们这个河州平弦还有观众,很受欢迎。”

  第二届中国(甘肃)文化演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对于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地域文化展示和文化产业项目交流平台,融合甘肃特色文化,展示现代文化生活,吸引公众参与共享,不断促进文化演出产业转型升级,拉动甘肃省内外文化演出产业的发展,积极推动甘肃省文化演出产品走向全国具有重要意义。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协会秘书长伏雷说:“第二届博览会的闭幕同时也意味着第三届博览会的启动,让我们相约,明年再见。”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金露 赵雨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