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敦煌艺术文献展走进新加坡

 2019/01/07/ 14: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特约记者席妍子
敦煌艺术文献展走进新加坡
敦煌艺术文献展走进新加坡

  新加坡观众参观敦煌艺术文献展

  本报讯(驻新加坡特约记者席妍子)2018年12月15日至今年1月6日,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丝路:文明互鉴的见证——敦煌艺术文献展”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展览分为敦煌粉本、莫高窟旧影、敦煌拓片、朝圣敦煌和视频影像5个部分,除文献展览外,还设有文化创意产品专区和敦煌主题拓印体验区。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策展人何鸿在展览开幕式后举办了题为《敦煌艺术之美》的讲座,分享近年来敦煌学研究取得的成果,帮助观众从艺术、历史和思想层面解读敦煌艺术。

  2018年12月30日,新加坡当代艺术研究会在展厅举行“敦煌的回响”观后感分享会。新加坡当代艺术研究会会长蔡志礼表示,此次展览不仅是珍贵的敦煌艺术文献展,更是一个将艺术鉴赏与社会美育、古老文献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的展览。

  作为“敦煌艺术文献展”继在首尔、马耳他展览之后的第三站,此次展览由江西华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的支持。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认为,敦煌艺术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展览可令观众近距离了解敦煌艺术的精妙,领略敦煌文化的历史风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