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坛动态

以诗之名书写兰州 20多位著名诗人雅集金城 10场平行论坛共话兰州

 2019/01/06/ 1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琼 裴强 赵鑫远
西北书城分现场
兰州市文艺创作骨干培训交流
兰州市图书馆分现场

  说精彩观点 畅谈诗歌的写作技巧

  “不要讨论一首诗的好坏,如果一首诗,能引起你的兴趣,那么它对你就是有意义的。”在兰州市图书馆分现场,著名诗人臧棣以“中国新诗百年漫谈”为话题展开演讲。臧棣从新诗的热点话题和尖锐的新诗现状出发,闲庭漫步百年新诗林,借群声争鸣独抒己见,将中国百年新诗的理解方式、发展趋势和创作方向进行了生动概括。

  为了能让广大诗歌爱好者有所收获,当天,在漫谈诗歌发展历史的同时,诗人们也不约而同地向现场的诗友和读者分享了诗歌的写作技巧。

  “在你所处的环境里,你跟什么样的诗会发生共鸣?在读到一首触动你的诗时,其实你已经和这首诗发生了共鸣,你就要去归纳发生共鸣的原因,这样在写诗上才能有所提升。”臧棣的分享,让在场不少诗友受益匪浅。

  在西北师大附中分现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诗人于坚则表示:“诗歌不在远方,就在身边,在空气中,甚至一碗面里。”言简意赅却又寓意明确的分享,让现场不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以“情诗”之名 书写诗意中的兰州

  兰州,曾是中国当代诗歌创作不容忽视的版块,也是全国诗人联络交游的中转站和出发点。当天,10场平行交流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唤醒了这座西北名城的文学记忆和诗歌情结,也彰显了兰州在新时代诗歌版图上的重要地位。

  “以‘情诗’之名集结全国一线诗人,挖掘城市诗意品质,涵养城市精致气质,开展‘写一首情诗给兰州’创作交流活动,就是想为精致兰州播撒更多诗意种子。” 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6日,全国著名诗人写兰州恳谈会将在宁卧庄宾馆举行。一系列原创诗歌文化活动,将把“写一首情诗给兰州”大型征文活动推向高潮。

  在著名诗人们为兰州酝酿“情诗”的同时,面向全国的公开征稿活动也持续火热。据记者了解,本次诗歌征稿截止日期为1月15日,希望广大诗友广泛参与投稿,与一线诗人们一起,写一首“情诗”给兰州。投稿邮箱:qingshilanzhou@163.om。

  本组照片均由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记者 赵鑫远 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