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精致兰州,诗意开头 30位全国一线诗人云集金城为兰州创作主题诗歌

 2019/01/04/ 10: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月3日电(高翔)精致兰州,诗意开头。新年伊始,沉浸在节日氛围里的兰州,又迎来了新的喜讯。记者从兰州市委宣传部获悉,30位全国一线诗人将于4日陆续抵达兰州,掀起“写一首情诗给兰州”活动第一波高潮。

  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发起的“写一首情诗给兰州”,旨在通过组织动员全国诗人抒写、歌吟、赞美兰州,全方位挖掘提炼兰州的文化内涵和诗意品质。活动面向全国公开征稿的同时定向邀请30位名家,作为“写一首情诗给兰州”的主创阵容和领军团队,确保此项主题诗歌创作的艺术水准和整体水平。著名诗人来兰创作采风是活动的重要内容,主办方希望诗人能够现场感受和捕捉兰州的诗意。

  此次应邀来兰的诗人均是活跃在创作一线的诗坛健将,涵盖了中国当代诗歌创作的不同年代和流派,其作品贯穿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脉络,都是在中国当代诗坛能执牛耳的实力派精英。其中既有20世纪80年代诗歌复兴的先锋,率先开创一代诗歌新风和潮流的代表性人物;也有独树一帜作品风格鲜明自成一家,已对当代诗坛产生重要影响的中坚力量;既有长期为他人作嫁衣扶持奖掖后起之秀,无私奉献致力推动诗歌繁荣的著名编辑;也有已经赢得当代诗坛和全国读者广泛认可,诗歌创作风头正劲脱颖而出的各路新锐。

  兰州曾经是中国当代诗歌创作不容忽视的板块,也是全国诗人联络交游的中转站和出发点,这次大规模邀请全国著名诗人来兰采风,30位一线诗人齐聚黄河两岸开展创作交流,唤醒了这座西北名城的文学记忆和诗歌情结,也彰显了兰州在新时代诗歌版图上的重要地位。众多鲁迅文学奖得主领衔为兰州创作主题诗歌,不仅是2019年中国诗坛第一场重大活动,也是诗歌融入城市文化建设和品牌传播的标志性事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