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民间综艺

兰州安宁区教师合唱团黄河之畔唱响新年献礼

 2019/01/04/ 10:1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安娜

安宁区教师合唱团黄河之畔唱响新年献礼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安娜)1月3日晚,兰州市安宁区教师合唱团在甘肃大剧院举办2019新年音乐会,用歌声迎接新的一年。本次音乐会分为三个部分、共演出16支中外曲目。其中,用拉丁文演唱的《AveMaria》和《Silence》是首次演出。

  安宁区教师合唱团团长白莉告诉记者,此次新年音乐会从筹备到演出共2个月,参加演出的35名合唱团成员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排练。“希望借此机会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到合唱的魅力,老师身体力行,力求提升全区的音乐教育水平。”白莉说。

  担任指挥的青年指挥家窦铁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这些老师并不是专业的合唱演员,但他们却有着专业的精神,合唱艺术水平在不断提高的同时,也积极将其应用于日常的教学当中,这样的奉献精神值得肯定。”

  这支由安宁区区属中小学教师组成的合唱团成立于2013年,本着对音乐尤其是合唱艺术的热爱,成员们坚守“让艺术弥漫校园、让音乐浸润孩子心灵”的理念,充分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加班训练、排练,至今共演唱了50多首中外合唱名曲,举办了六场合唱音乐会。2017年7月,在拉脱维亚参加世界合唱大赛暨第三届欧洲合唱比赛中荣获“成人女声组银奖”和“无伴奏宗教组金奖第一名”两项国际大奖。2019新年音乐会已经是他们举办的第三场新年音乐会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