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戏剧影视

电影《面向群众》8月3日上映

 2018/07/31/ 0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莉

电影《面向群众》8月3日上映

  8月3日,电影《面向群众》将登陆城市院线,在全国各大影城同步上映。

  该片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央党校出版社、白银市委市政府、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景泰川电力提灌管理局、景泰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甘肃八月潮影业有限公司、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八月潮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周琦执导,陈宝光、张五洲编剧,表演艺术家吴京安领衔主演。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时任甘肃省副省长的李培福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建设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的先进事迹,成功塑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质朴形象,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赢得民心的精神风范。

  该片于2017年5月在景泰开拍,历时6个多月完成。

  影片在点映过程中,以其纪实、流畅的叙事,生动饱满的人物形象,朴素而深刻的细节深深打动着观众,被誉为是“一部用现实主义、英雄主义、浪漫主义情怀观照现实生活的好作品”。

  “这是一部向不忘初心的担当者致敬的电影,也是一部向我们父辈‘敢教日月换新天’精神致敬的电影。”如同影片创作者所说,该片将戏剧矛盾冲突集中体现在极端艰苦的环境和主人公改造自然、造福百姓的坚定信念上,成功表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天仍具有很强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

  为充分发挥电影的宣传教育作用,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等7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在全省组织观看该片,进行艰苦奋斗教育,以史育人,以文化人,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服务群众,争创一流。 (王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