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开幕 兰州音乐厅版歌剧《卡门》揭"神秘面纱"

 2018/07/30/ 1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平丽艳

“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开幕 兰州音乐厅版歌剧《卡门》揭“神秘面纱”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平丽艳)7月28日晚,经过半年的紧张排练,兰州音乐厅版法国作曲家乔治·比才经典歌剧《卡门》揭开神秘面纱,这也是继意大利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之后,第二部“兰州制造”的世界经典歌剧作品。至此,“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正式拉开帷幕。

  歌剧《卡门》是法国作曲家乔治·比才的最后一部歌剧,完成于1874年秋。兰州音乐厅版歌剧《卡门》特邀法国歌剧导演朱利安·吉拉尔代,用巧妙的艺术创新,成功塑造了美丽倔强的烟厂女工卡门,以及唐·何塞、斗牛士等个性鲜明的艺术形象。为保证演出效果,此次兰州首演特邀著名指挥家张艺激情执棒。在演出中,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扮演“卡门”,并以精彩的演唱将热情奔放的吉卜赛姑娘卡门的性格气质淋漓尽致展现了出来。

  兰州音乐厅版歌剧《卡门》也是“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的开幕大戏,从7月28日至30日在兰州音乐厅连续演出三场。随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乐团、上海音乐学院等全国知名院团,将为兰州观众带来10余场高水准音乐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