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首次面向海外征稿

 2018/06/04/ 22: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武明

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首次面向海外征稿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赵武明)昨日,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组委会获悉,本届“李杜诗歌诗节”征稿中将原“一带一路”特别奖调整为“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国际诗歌奖,此奖以“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地区)诗人为评奖对象,以此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诗人创作作品,这是该奖项首次面向海外征稿。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分现代诗奖、古体诗奖、贡献奖、国际诗歌奖四大类奖项,面向全球华人汉语诗歌写作者、研究者、编辑家及“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的杰出诗人征稿。

  现代诗设金奖、银奖、新锐奖三个奖次;金奖为成就奖,由评委提名推荐,最后由评委会票决产生。古体诗设秦风雅韵奖一个奖项,以公开出版的古体诗集为评选对象;参评作品出版时间以2014年1月至2017年12月为限。贡献奖奖励对象为在推动中国当代诗歌创作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团体或社会组织。国际诗歌奖以“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和地区诗人为评奖对象。

  “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金奖1名,奖金5万元人民币;银奖2名,奖金各3万元人民币;新锐奖3名,奖金各1万元人民币。秦风雅韵奖(古体诗)1名,奖金1万元人民币。贡献奖1名,奖金2万元人民币。国际诗歌奖1名,奖金2万元人民币。

  “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王若冰告诉记者,“李杜诗歌节”已成功举办两届,但本土作家无一人获奖,究其原因是本土作家有“生活”但缺乏写作意识,表达传统文化尚缺乏方法。“天水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之所以面向海外征稿,除建立文化联系外,学习各国诗人的写作方法,将当地丰富的文化宝库进一步挖掘、开发,使更多的人借助诗歌,认识天水也是目的之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