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金昌冰窟救人群体荣登《好人365》封面人物

 2018/03/16/ 15:0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雒焕素

金昌冰窟救人群体荣登《好人365》封面人物

本报曾刊登过的这张合影成为了《好人365》第1285期的封面图片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雒焕素)“警民携手的人间大爱,温暖的受益者不仅仅是6岁的孩子,更温暖着社会各界的人心和正义。他们用舍生忘死、见义勇为的英雄气概书写了一曲激荡人心的新时代赞歌,犹如寒冬里的一股暖流。”3月14日,金昌冰窟救人群体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人物,这是《好人365》专栏编辑对这一救人事件的点评。

  今年1月1日下午,金昌市龙泉公园发生儿童坠入冰窟事件,素不相识的人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最终从冰窟里救出了奄奄一息的儿童。参加营救的有普通市民、企业员工、退休职工、人民警察、外来务工人员。此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金昌市冰窟救人英雄群体当选“中国好人”。

  《好人365》是中国文明网开设的专栏,该专栏依托中央文明办开展多年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从2014年10月27日起,中国文明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央视网,“五网联盟”同步共推《好人365》专栏,每天在网上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金昌冰窟救人英雄群体照片及其事迹,刊登在3月14日《好人365》专栏第1285期封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