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写春联,讲民俗,教剪纸 艺术大师金城送祝福

 2018/02/11/ 0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首席记者 金奉乾

写春联,讲民俗,教剪纸

艺术大师金城送祝福

  每日甘肃网2月11日讯 (西部商报首席记者 金奉乾) 2月10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五,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弘扬书法、剪纸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等单位承办的金城讲堂在兰州市民广场举行。众多书法家当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剪纸大师现场为群众演示剪纸技法,市民在愉快欢乐的气氛中学习、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年味。

  2月10日下午,本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十多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市民书写春联和福字。在书写春联的同时,书法家们还认真地为市民讲解贴春联的民俗由来。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叶长友及剪纸爱好者,现场挥剪为市民演示剪纸的艺术魅力,很多市民也纷纷上阵,拿起剪刀剪起福字来。下午5时许,艺术家们将春联、福字、送到市民手中。“真的太幸运了,能在家门口面对面欣赏到艺术大师们的书法、剪纸艺术,说实话我真得感受到了文化年味。”家住兰州市金昌北路的苏先生感慨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