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腾讯与敦煌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建“数字丝路”

 2018/01/02/ 14: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琼

腾讯与敦煌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建“数字丝路”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每日甘肃网1月2日讯(兰州晨报记者刘琼)让科技为文化插上腾飞的翅膀,用文化为科技装载丰富的内涵。2017年12月29日,腾讯与敦煌研究院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将携手共建“数字丝路”,合力促进莫高窟等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传承与交流,让更多文化瑰宝在数字时代绽放光彩。

  据了解,本次合作是国家文物局与腾讯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首个落地的项目。腾讯将从新技术与泛娱乐文化生态两个维度与敦煌研究院的“数字敦煌”研究成果与文化服务模式等两个领域相结合,在AR/VR、云计算、智慧旅游、游戏、动漫、音乐六大模块深度合作,赋能经典文化,推动数字丝路上的文化保护与交流,使游客通过AR导览深入了解莫高窟的历史和艺术价值。双方将合力建设莫高窟智慧景区,进一步提升敦煌旅游体验。

  基于腾讯的泛娱乐内容平台,在敦煌深厚文化积淀的基础之上,将敦煌文化与艺术元素融入泛娱乐业务,并进行活化演绎,以年轻用户喜爱的形态对外呈现。腾讯动漫将联合敦煌研究院,基于丝路文明、贸易发展、文化交融等大时代背景下的传奇趣事展开敦煌故事改编,让敦煌文化以多角度呈现在大众面前。

  腾讯副总裁程武说:“今天中国的文化遗产保护,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在物理保护的基础上,我们必须更多去思考,如何让传统文化重新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腾讯与敦煌的合作,是一个重要的起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