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甘肃省博邀名家开办《秦陵铜车与中国古代马车》讲座

 2017/11/22/ 14:2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华静

省博邀名家开办《秦陵铜车与中国古代马车》讲座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22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士学先生将作客甘肃省博物馆,以《秦陵铜车与中国古代马车》为主题对秦陵铜车进行深入解读,描绘强大秦王朝一统天下的历史画卷。

  众所周知,我国马车文化历史悠远,有关马车文化的文物遗存数量众多,图文记载也颇为丰富。但在有关我国马车历史的资料中,有一件不得不提的文物精品知道的人可能不多,它就是深埋地下两千多年,被誉为“青铜之冠”的秦始皇陵铜车马。秦始皇陵铜车马体型巨大,精巧绝伦,其体积是著名的大型青铜器后母戊大方鼎的十多倍,零件就有七千多个,工艺极其精巧复杂,是中国考古史上发现的结构最复杂、形体最大的古代青铜器,一经出土就震惊世界。

  党士学,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研究馆员,院学术委员会委员。1982年7月入职秦兵马俑博物馆。曾参加秦陵铜马车修复、陕西省第二次野外文物普查。迄今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部,参与撰写专业著作6部。

  据悉,该讲座将于11月22日下午14时30分至16时30分在甘肃省博物馆展览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准时开讲。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华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