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文化  >  文化新闻

第二届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西北赛区复赛举行

 2017/11/14/ 22:2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耿睿

第二届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西北赛区复赛举行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13日,第二届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西北赛区)复赛在甘肃中医药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甘肃中医药大学代表队、陕西中医药大学代表队、新疆医科大学代表队、陕西中医药大学留学生代表队、宁夏医科大学代表队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是继2015年首届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之后的第二届比赛,大赛在教育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共有来自甘肃中医药大学、宁夏医科大学、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大赛甚至吸引了来自国外的留学生前来参加。大赛以“传承经典青春荣耀”为主题,旨在传播中医经典、传承中医技艺、发掘中医人才、弘扬中医文化。

  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是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与时代特色的国家级中医药经典理论赛事,参与面广,关注度高,创新性强。随着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会在甘肃省乃至全国中医药院校再次掀起“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高潮,在神州大地上加快形成学习《黄帝内经》、了解《黄帝内经》,认同中医、珍惜中医的热潮。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耿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